熱量別來!4撇步健康過年

現在位置:首頁 > 熱量別來!4撇步健康過年

放假吃多怎麼辦?新春佳節心寬體胖,容易吃進過多熱量,民眾在享受美食佳餚圍爐團圓、開心慶祝之餘,要注意運動以維持健康體態,然而每日的運動量到底夠不夠消耗多攝取的熱量,利用「新北動健康APP」作為健康小秘書,簡單動動手指,就能輕鬆做好健康管理。

可隨時監控身體數值狀態

健康APP內容不僅可以個人化飲食及運動量並保存完整醫院檢驗資料,更可隨時監控身體數值狀態,除了利用行動裝置幫助自我管理,規律飲食也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,為避免年後體重上升,簡單4小撇步也能讓您常保輕盈體態:

1)  改變烹飪方式/

以燉煮,蒸烤,悶燒等少油少鹽少糖的方法烹調,品嘗不同風味,也可以預防多餘熱量的囤積喔。

2)  提升蔬菜攝取量/

增加膳食纖維攝取,不僅可增加飽足感避免吃進過多熱量,還能促進腸胃蠕動讓排便順暢,使身體保持良好的新陳代謝。

3)  遠離含糖飲料/

含糖飲料喝多會助長體內脂肪形成堆積,長期下來造成身體組成變化,致使肌肉減少而脂肪增加,使得基礎代謝率降低,容易發生肥胖問題。

4) 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/

家有高齡長者,可以一起外出走走,保持足夠運動量以增強體能及肌耐力,提升基礎代謝率;在家看電視時也可以伸展手腳,拉筋暖身保持筋骨柔軟,消耗多餘的熱量。

 

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