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宮是女人第二心臟!女中醫最推養生萬用食療:紅棗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子宮是女人第二心臟!女中醫最推養生萬用食療:紅棗

經痛不是病,痛起來要人命,相信作為女性幾乎都有過這樣的經驗,何況超過三十歲以後,婦科的問題又變得更多,甚至因此影響工作的情緒,多數的人選擇熱敷的方式來減緩症狀,但是要真正的治本仍需從體內做起,飲用最天然的食物,調整體質好好愛自己。

子宮是女人的第二個心臟,狐臭一般人卻疏於保養,美女中醫師羅珮琳在《女中醫教你解決惱人的婦科問題》書中,要告訴大家一個最簡單有效的食補方式:紅棗!

自古以來很多中藥處方都可以見到紅棗的蹤影,由於紅棗味甘、性溫,能補中益氣,養血生津,因此,幾乎所有滋補美容、調養生息的配方中,都納含紅棗一味。www.water-clinic.com.tw/bodyodor.htm

這是因為中醫認為「棗為脾之果」,食用紅棗能夠調理脾胃功能,達到補氣養血,幫助消化、促進營養吸收,尤其對女性的身體特別好,以下讓美女中醫師教你一道料理:

紅棗雞蛋湯

材料:
紅棗60克、雞蛋1顆、紅糖適量

做法:
1. 洗乾淨紅棗,放入500c.c的滾水中煮三十分鐘。
2. 在起鍋前加入紅糖調味,再打入雞蛋,等待雞蛋煮熟即可食用。

功效:
對體質虛弱、營養不良、貧血、臉色黃的人,可以當成平日保養的甜點食用。

※小叮嚀: 紅棗偏甜,容易胃脹氣、打嗝、排氣多的人,紅棗應適量食用。

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